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监督工作
关于2018年1-7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佘世俊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8年1-7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打好“八大攻坚战”,经济结构日益优化,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民生保障不断增强,全县经济运行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会议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29人,实到25人,该项报告得“满意”17票,“基本满意”8票,“不满意”0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就做好年内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现交予研究处理。

一、打好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瞄准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首位产业,充分发挥产业基金引领和撬动作用,出台专项扶持政策,推动“领军企业-重点项目-产业链-产业集聚”良性发展,加快提升主导产业首位度。围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做大做强骨干企业、骨干项目,推进设备更新、产品升级和节能减排改造。加快推进县经开区综合体制改革,不断完善经济开发区和乡镇工业集聚区配套设施,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强化园区功能优势。

二、打好产业大招商攻坚战。紧盯首位产业,突出建链、补链、强链,努力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优质项目。招商更要“安商”,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平台,健全管理机制,加大扶持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瓶颈”,确保企业进得来、留得住。

三、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紧紧抓住十九大提出的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积极推进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建设,切实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四督四保”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年内重点推进合安九高铁、G206改建、S238快速通道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东南新区城镇化等一批城建项目、高河大河综合治理、“一规四补”等一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

四、提高保障改善民生水平。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精准对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加强和改善民生,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攻坚战,下更大气力做好生态环保、教育、就业、医疗、养老、文化旅游、食品安全、交通出行、住房和城市治理等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推进法治怀宁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切实提升城乡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及满意度测评办法》,请于二个月内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征求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意见后,向常务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并向2019年1月份的常务委员会会议报告。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29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