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监督工作
关于我县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县政府办公室: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卫计委主任郑陆武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我县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县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基层医改各项工作,致力于完善医疗卫生制度,全县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会议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29人,实到22人,报告得“满意”15票,“基本满意”7票,“不满意”0票,测评结果为“满意”等次。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我县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现交予研究处理。

一、加大投入力度,保障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落实政府投入责任,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大型设备购置和重点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建立稳定长效的财政投入机制。支持县医院在条件许可时“扩院增容”。逐年提高乡镇卫生院的房屋修缮和设备购置资金额度。对历史债务要制定清偿计划,化解到位,保证医院正常运转和可持续发展。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举办特色、专科医院、康养结合产业,有序引导民营医疗机构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建立公立医院与民营医疗机构错位发展、有序竞争的良好机制,为全县人民提供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

二、加强队伍建设,改善卫生人才短缺现状。科学编制医疗卫生人才规划,加大骨干医师培养力度,制定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建立人才招聘绿色通道,着力引进一批高层次的技术型人才,切实解决医疗卫生队伍数量不足、人员流失、人才缺乏等问题。创新实施医务人员“县管乡用”做法,促进人才下沉,着力解决基层卫生技术人员短缺问题。加快推进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完善绩效考核分配机制并向优秀人才予以倾斜,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将乡镇卫生院职工宿舍统一纳入政府公租房建设范畴,切实解决基层医护人员的住房实际困难,为基层引进和留住人才创造更好的条件。

三、创新管理机制,提高全县医疗服务水平。注重发挥县级医院龙头带动作用,着力推进城市医联体建设,加强合作共建,积极聘请省内外合作医院知名专家来怀培训指导,选派骨干医生到上级三甲医院学习培训,提升医务人员医疗水平,打造名医、名科、名院,增强医院综合竞争力。积极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高乡镇卫生院的医疗质量和整体服务水平。依据城镇化发展需求及医疗服务能力状况,适时调整乡镇卫生院布局,促进人才和设备向中心卫生院有序集中。加快卫生信息化智能化建设,促进我县城乡医疗水平均衡发展。

四、发挥中医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加强中医药专科专病体系建设,充分发挥我县中医“骨伤疗法”、“针灸科”的优势,创建全省乃至全国临床重点专科。县医院要创造条件设立中医科室,在有条件的乡镇卫生院建立标准化的中医综合服务区,打造中医药特色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优化中医药政策环境,提高公立中医院和综合医院中医科的床位补助,医保政策要向中医药倾斜。要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简、便、验、廉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与康复中的重要作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和《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及满意度测评办法》,请于两个月内就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情况在征求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意见后,向常务委员会提出书面报告,并向2019年3月份的常务委员会会议报告。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8年12月12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