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5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秀丽率队调研我县《文物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县政府副县长占娜、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及部分委员参加。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马庙孙家城遗址、县博物馆和洪铺镇金鸡碑等文物点,观看了洪铺镇文化宣传片。在调研过程中听取了县文物保护工作者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我县文物保护的主要做法、经费投入、管理机构、《文物保护法》学习宣传以及文物安全保护的体制机制建设等情况。

  

  宗秀丽对我县文物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我县历史悠久,文物资源丰富,孙家城遗址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鸡碑与五猖神庙碑更是研究戏曲史的“活化石”,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要针对不同文物特色,持之以恒紧抓文物保护工作,出台专项管理方案,将文物保护规划纳入我县经济发展计划和城乡建设规划。

  

  宗秀丽强调,一方面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工作的要求, 确保文物得到有效保护。另一方面要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文物保护利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文物在宣传、教育等社会功能方面的重要作用,使文物真正活起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县人大办 陈凡)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