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雷埠乡人大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全乡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雷埠乡人大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乡上下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一是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该乡人大代表利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与村(社区)干部一起走村入户,宣传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营造全民关心农村人居环境、干群共同参与村庄清洁行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身体力行,发挥带头作用。代表们以身作则,主动参与,与乡村干部、青年志愿者一道对公路和河道沿线垃圾、杂草、建筑生活垃圾等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群众自发地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

  三是夯实基础,构建长效机制。该乡人大主席团不定期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湖清洁周行动等进行专题视察,及时将视察情况和代表所提的意见建议反馈给乡政府并要求限期整改,让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钟仁兵)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