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雷埠乡人大代表筑牢“防汛墙”

  汛期已至,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雷埠乡人大主动作为,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不定期组织县、乡人大代表对水库、重点河道等防汛工程进行视察,筑牢“防汛墙”,确保安全度汛。

  广泛宣传,强化意识代表们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走进田间地头开展防汛、防溺水警示宣传工作,同时利用村喇叭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

  加强巡查,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防汛抢险的各项工作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同时充分发挥代表视察作用,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和危险水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对重点堤坝、水库、道路桥梁进行全天候不离岗不间断巡察,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严明纪律,畅通信息乡人大密切关注气象变化,督促各村(社区)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同时保持通讯畅通,做好汛情的上传下达,确保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发现并迅速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钟仁兵)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