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秀山乡人大三举措加强议案办理

  今年以来,秀山乡人大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不断加大办理力度,确保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一是压实责任。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按照“归口办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将承办任务逐一落实到相关部门和单位限期办理。各承办部门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深入调查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办理方案,落实主办领导和承办人员的责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加快办理进度。

  二是加强联系。及时掌握办理进展情况,督促承办单位加快办理进度,保证办理质量;充分听取代表对各承办单位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将代表的意见带给承办方,做好与代表和承办单位之间的协调联系,确保办理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强化化督办。要求各代表小组将视察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列为小组活动的重要内容,定期走访群众、视察办理现场、查看办理资料,发挥基层代表的监督职能。同时,在每季度的乡人大主席团会议上,要求承办单位汇报办理进度,现场答复提案代表,确保办理有回声。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