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山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月山镇人大: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月山镇人大采取多项举措,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

  一、因地施策,群防联控。在镇党委领导下,月山镇人大采取本地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引导群众形成防控意识、科学意识、法制意识,全镇一盘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网格化管理,助推两长制。月山镇人大助力全镇范围内的网格化管理,号召“两代表一委员”行动起来,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全面助推网格化管理与单元长和联防长联动机制,逐户摸排,仔细比对,确保五类人员“五个清仓见底”举措落到实处,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三、心系群众,保障民生。在号召群众不要出门、不要组织和参与聚集性活动的同时,月山镇人大心系百姓民生,各级人大代表采取多样的方式为群众代购生活必需品、药物、口罩及燃气等,为群众居家提供便利服务,更加促进群众积极拥护党和政府决策部署、配合当地防疫举措。  

  四、督促企业做实做优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月山镇人大坚决落实《决定》精神,为提交复工申请的企业上门宣传防控知识、督导复工前的准备工作,组织专班深入到申请复工企业进行排查走访,重点围绕“返岗人员提前排查、生产车间消毒通风、食堂分餐以及防疫物资准备”等方面,全面掌握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企业复工思想意识不松懈、员工教育不走过场、工作准备不漏盲区、防控措施不留死角。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