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三桥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5月18日上午,三桥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镇长董学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陈丙亮所作的《三桥镇人大工作报告》,审议了镇财政所所长丁长青受镇人民政府委托提交的《关于二〇一九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二〇二〇年财政预算的报告》。会议选举三桥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一名,新当选的副镇长向宪法庄严宣誓。

  会议总结和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三桥镇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年全镇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站位干事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指引,确保人大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镇人大要始终坚持在镇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行使好重大工作监督权,推动全镇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二要坚定发展信念,提起精神干事业。要更加精诚团结、振奋精神,合力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前进。要凝聚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在全镇营造集中精力办大事、形成合力解难事、万众一心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全镇干部要以坚持大局为重、事业为先,在工作中要勇挑重担、勇于担当,真正用实绩展示能力和本领。全镇上下要比发展、比作为、比贡献,以一年好于一年的目标追求、一年快于一年的发展速度、一年高于一年的工作标准来鼓舞自己,真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健康的平和心态,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三要坚定群众路线,提质增效干事业。凭借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让人民群众信服和依赖。充分利用好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的优势,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掌握群众所虑所盼。通过代表议案、视察调研等方式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让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精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及时发现并协助镇党委、政府处理好各类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和矛盾,不断巩固我镇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