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脱贫攻坚齐助力 ,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如期完成,8月17日至19日高河镇人大代表与扶贫专干、帮扶责任人一同对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通过面访交流,进一步了解每家每户近期生活情况,包括收入情况、家人身体情况等。同时查看户档资料及工作整改台账。为了顺利完成9月初的贫困户入户面访普查,代表们对目前扶贫工作重心提出三点建议:

  1.帮扶责任人及村干对扶贫手册要进行动态更新;对于时间跨度长的贫困户,要详细对照前后信息是否一致;人口数量有变化的贫困户,一定要在扶贫手册上标注。

  2.针对各村引导员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引导员要做到各家情况了解清楚,在后期普查引导工作中,主动向调查员说明该贫困户家庭情况及享受政策种类,帮助调查员初步了解面访对象大体情况。

  3.加大对贫困户的走访宣传。走访过程中,村干及帮扶责任人要在入户沟通中说明并解释贫困户享受政策的大致内容,发放政策措施明白卡,让贫困户留下印象,从而在面访时不会茫然无措。(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