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高河镇人大建言多举措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为应对冬季期间生产用火增多,森林火险等级上升的严峻形势,切实有效预防和应对森林火灾,高河镇人大代表在与村干实地察看森林防火值班制度及值守情况、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制定和落实、防火器材储备和使用等情况后,结合察看情况,提出如下建议:

  一、严密布控,落实防火责任。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落实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森林防火责任。

  二、广泛宣传,提高防火意识。各村通过村广播、标语、宣传车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增强村民防火意识。同时在森林防火重点部位的醒目位置和进入林区的主要路口,设置森林防火警示标牌,加强对入山人员的防火宣传。

  三、提高警惕,做好应急处置。要进一步健全处置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森林防火措施。全面检修各类灭火设备,加强组织、培训、训练,整装待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四、加强值班,掌握火情动态。发挥护林员等公益岗位人员作用,确保森林防火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准确掌握火情动态,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并及时处置。(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