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听民意 惠民生 聚民心 ——高河镇人大组织开展 “代表走访惠民生”活动

  为更好了解高河镇民生工程工作基本情况,助力解决民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问题,学习借鉴其他乡镇先进经验和成功作法,12月23日,高河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人大代表走访惠民生”专题活动。

  

  上午,高河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代表走访惠民生”专题座谈会,涉及民生工程工作的分管领导及相关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上听取了陈中顺镇长关于2020年高河镇民生工程工作的汇报,各代表针对高河镇民生工作开展,围绕诸如“拆迁安置难办证”、“特色产业亮点不足”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下午,代表们开展了走访视察活动,首先走访了金拱镇黄马村、双河村,学习借鉴其他乡镇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的优秀做法;随后视察高河镇和平村、平安村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走访了红旗村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进度;最后来到独枫村听取独枫村书记李海梅介绍本村改厕及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

  高河镇人大主席裴卫东表示:“民生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社会发展的基础,也是高河镇人大今年重点监督的工作。总体来看,我镇2020年民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为进一步开展好民生实事项目,确保已建成民生工程持续有效发挥效益,一是要主动作为,做好协调规划。镇村负责人和各部门要深入民生工程一线,认真谋划好下一阶段的民生工作;二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负责人要具体抓,要按照民生工程要求和职责任务,逐项抓好落实;三是要搞好宣传,营造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增加宣传时效,营造良好氛围促进民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