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高河镇人大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今年冬季干燥少雨,农户私自焚烧秸秆造成的潜在火情与日俱增。为辅助高河镇切实做好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近日,高河镇部分人大代表结合前期走访入户工作,助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镇“秸秆不焚烧、资源不浪费、环境不污染”。

  一是加强思想认识。首先是提高农民对秸秆禁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全面做好此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田间地头的口头告知、张贴宣传条幅和通知书、广播、宣传车等各种途径,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宣传;

  三是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力度。当前高河镇农业机械化水平一般,还未完全推广开秸秆粉碎、深耕深翻、施氮肥等工序,为提高秸秆还田率,各村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学习优秀村落做法,拓展秸秆综合利用途径,从源头消除焚烧隐患;

  四是要严格网格化管理。实行村书记负责制,建立 “镇巡查、村为主、组管户、户联防”的禁烧工作机制,强化镇、村、组三级管理网格主体责任。(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