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怀宁县高河镇人大代表积极助力春风行动 促进稳岗就业

  为充分利用春节前后广大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回家过节的好时机,更好地满足2021年各类劳动者就业需求和县工业园企业用工需要,促进城乡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高河镇及时召开2021年县工业园区用工工作会议,要求各村居及时安排有意向的劳动者前往应聘。高河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带领求职者前往招工企业咨询登记。

  

  在企业招聘现场,人大代表们为群众发放企业用工需求册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讲解当前就业创业政策,倾听群众意见,极大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结合《怀宁县2021年春季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手册》,重点对县工业园区工厂招工情况进行介绍,鼓励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并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作用,推广“新怀宁网”公众号,手把手指导有务工意向的群众关注使用,让群众后期可以足不出户地观看线上招聘会直播。

  此次集中应聘为群众提供了55家各类企业用工信息,重点对新材料相关的用工单位进行推荐,在人大代表的和工作人员的积极宣传和动员下,有62名群众先行进行了务工意向登记。下一步,人大代表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企业和群众的“联络员”,宣传动员更多适龄劳动力参加各类招聘会,寻求自己最合适的岗位。(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