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茶岭镇人大谋划部署接续乡村振兴

  新春伊始,茶岭镇人大主席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会议暨推进“两区两中心”建设动员会的决策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姿态,突出抓好高铁新区征地拆迁和谋划乡村振兴工作。

  

  3月1日上午,镇人大主席团到泉合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帮助村“两委”定目标、理思路。泉合村毗邻高铁新区,近年来通过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逐年壮大,群众基础较好,村“两委”干事创业的劲头很足。

  调研组建议:一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发力乡村振兴。以集体经济发展为主线,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二是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二十字”方针,以点带面,打造泉合示范点。三是准确定位,以农牧畜业为基础,以休闲观光旅游为抓手,打造高铁新区后花园,因地制宜,扩大农产品生产规模,打响品牌知名度,发展特色经济。四是镇、村和各部门形成强大合力,充分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在资金、政策上倾斜。五是内外结合,激发内生动力,积极争取外援和上级政策支持,大力引资引智,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成为全镇乃至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点。(茶岭镇    人大办)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