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高河镇召开第十八届人大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10月11日,高河镇召开第十八届人大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裴卫东同志主持,出席这次会议的主席团成员应到11人,实到8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有效。

  会议首先由镇人大主席裴卫东同志传达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晓月同志在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怀宁县“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方案》,并介绍了高河镇“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

  裴卫东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代表联系选民的桥梁,是代表履行职务的阵地,也是宣传人大的窗口,建设好“人大代表之家”责任重大。此次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前,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乡镇人大主席、人大秘书专门到清河、黄墩镇,学习考察了代表工作和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得到了不少好的经验做法,县人大指导组专门到高河镇指导“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提出了很多意见与建议,一定要吸收进我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中,认真学习领会董晓月主任在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抓好贯彻落实,高标准抓紧建设,把“人大代表之家”真正打造成代表们可以依托的精神家园,发挥作用的阵地堡垒。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中,我们更要做好软件资料的整理工作,要严格按照《怀宁县“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方案》的要求,做好高河镇人大工作档案、代表履职档案以及代表履职手册的填写、整理和归档工作,形成规范化的档案材料。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开展代表调研视察活动和召开高河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等相关事宜。(高河镇 郑文灏)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