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岭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茶岭镇代表团依法召开代表团会议

  

  3月23日下午,出席怀宁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茶岭镇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怀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怀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

  代表团会上,代表们围绕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代表团团长乔涛就茶岭镇乡村振兴方面进行发言讨论,他表示2020年茶岭镇农村面貌实现历史性进步,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但与先进地区相比仍有明显差距,短板弱项也很突出,尤其是村级集体经济普遍实力还不强,客观上制约了乡村振兴的发展。对此他建议:一要坚持“一村一策”。依据各村的自然禀赋、发展基础、产业特色不同,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模式。二要坚持“示范引领”。在完善提升原有美丽乡村中心村的基础上,发挥中心村对自然村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美丽乡村成片示范。三要坚持“内外结合”。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支持乡村振兴的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同时积极争取和承接相关优惠政策扶持、项目落户、资金投入等。四要加大各类涉农资金整合力度,集中财力支持乡村振兴,撬动各类社会资金投入乡村振兴。(茶岭镇 程枫)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