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高河镇人大助力坚决打好松材线虫病防控歼灭战

  近日,高河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结合入户走访工作,深入各村群众家中,协助镇政府认真做好群众松材线虫病防控思想工作,逐户清查疫木疫枝,及时处理,确保松材线虫的除治成效。

  

  强化宣传,把防控思想筑牢起来。镇人大代表与村干部一同开展宣传工作,通过信息公开栏、宣传标语、“两微一端”等形式在全镇营造铺天盖地的氛围,张贴《关于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大清剿”工作的通告》200多张,宣传松材线虫病危害的严重性和防控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

  及时摸排,把底数认真摸清起来。结合高河镇松材线虫防治专题会议有关精神,镇人大代表积极协助各村明确责任区域,明确具体责任人,对各村病疫松木进行地毯式清查,及时摸排造册上报信息。

  规范清理,把防治成效凸显起来。针对枯死的松树,镇人大代表同驻村干部、村干部及专业除治队集中科学处置。目前,正积极开展“山上”疫木集中除治清理,做到无病死松树、无松木枯枝。同时开展涉木企业的疫木清理工作,防治藏匿堆放的松木成为新的传染源。(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