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群众的笑容就是对于我们最大的嘉奖

 群众的笑容就是对于我们最大的嘉奖

——怀宁三桥人大深入践行学党史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怀宁三桥人大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解民忧保民生

 

 

(图为:三桥镇社塘岭村村民王吉根老人看着清澈的自来水是笑容满面。)

8月7日上午,三桥镇人大接群众反映,三桥解放闸自来水厂水源取水口处有大群放养的鹅群,造成附近水面浑浊。解放闸自来水厂水质是否安全是涉及水厂周边三桥、小市3万多名群众的重要民生问题。镇人大立即组织专班现场调查核实,经调查,群众反映情况属实,现场据初步估算有近200多只鹅,大群的鹅群活动造成三桥镇解放闸取水口处水面浑浊。据了解该鹅群为隔壁黄龙镇金河村村民所有。镇人大主席刘和杰同志立即赶赴黄龙镇政府开展对接,在黄龙镇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鹅群饲养者进行了耐心的劝解,饲养者表示将引以为戒,将在以后的养殖中避免造成群众饮用水源的污染。

消隐患保安全

 


(图为三桥镇中心学校学生放学时段门口拥堵现象)

三桥镇中心学校位于三桥镇集镇区内,学校大门毗邻G318国道,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段,人流、车流量较多,导致接受学生的家长在国道上逗留,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三桥镇人大组织代表多次开展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解决方案,于2021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会议期间,提出《关于消除三桥镇中心学校周边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并建议:将三桥镇中心学校西侧绿化带腾出来作为接送学生的等候区。镇人大组织专班多次赴县教育局开展对接、协调。

8月7日,随着两台挖机驶入三桥镇中心学校门口,三桥镇中心学校大门退让工程开始动工。困扰群众的三桥中心学校门口在学生上下学期间拥堵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即将全面解决。

 

(图为三桥镇中心学校门口两侧大门拆除后场景)

截至目前,三桥镇人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共梳理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1条,转办10条,解决10条,在研 1 条,办结率达90.9%,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陈诚)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