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山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月山镇人大组织开展农旅融合发展调研

  “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9月19日,月山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到合肥开展了以“发挥代表作用,助推农旅融合”为主题的集中调研活动。部分县、镇人大代表,镇美丽办负责人,复兴联合党委成员,部分村(社区)代表等27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合肥市长丰县杨庙镇马郢社区、巢湖经济开发区三瓜公社开展调研工作。在马郢社区,代表们详细了解了该社区如何由省级重点贫困村逐渐形成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旅为驱动、以村民为主角、以乡村为产品,逆向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模式;在三瓜公社,代表们认真学习了该公社“把农村建设的更像农村”的发展理念,“线下体验、线上销售、企业引领、农户参与、基地种植、景点示范”的发展模式,以及他们依托互联网通过整合田园社区(民俗文化)、休闲旅游、农业种植开展新农村建设,重点打造文化村、美食村以及电商村三大主阵地的发展经验。

  调研结束后,镇人大组织召开了农旅融合座谈会。会上,代表们纷纷表示实地调研收获颇多,并结合镇村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为推动我镇农村融合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代表们表示,要切实增强自身履职能力,扛起“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乡村振兴“路线图”变为“施工图”。(月山镇复兴村  涂汪杰)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