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高河人大营造人大换届选举良好氛围

  为保障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高河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人大换届宣传,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权利。

  11月12日,高河镇组织干部群众召开人大换届工作培训班,明确换届选举目标、时间安排、宣传方式、选民登记以及代表名额分配等具体要求,让广大干部群众熟记换届选举工作的步骤流程。会上宣读了《高河镇县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并由工作人员详细系统的解读了《换届选举工作培训提纲》。会议强调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法律系、程序性都非常强的工作,要明确换届纪律“高压线”,打好换届工作“预防针”,全镇上下营造出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连日来,高河镇充分利用线下宣传标语、横幅、展板、专栏、LED电子屏等媒介,进一步拓宽宣传阵地和扩大宣传覆盖面。同时,结合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工作,组织镇村干部面对面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人大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方针政策、选人标准等,让广大群众全方位地了解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流程和政策导向。据统计,目前高河镇在各村居主次干道悬挂横幅32条,制作宣传板块26块,制作公告公示栏26处。

  

  通过“线上+线下”、“宣传+讲解”等多种形式开展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此次人大换届选举重要意义的认识,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为顺利完成高河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夯实群众基础。(高河镇 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