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刘胜江率队视察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

  11月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胜江率队视察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劲松参加,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郑三玲及教育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高河镇中心学校、凉亭乡中心学校、月山初级中学,实地查看基础设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情况报告。视察组指出,近年来,县政府和职能部门进一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继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视察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双减”政策落地生根。落实“双减”政策是目前教育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部署,事关教育的发展未来,要把落实“双减”政策作为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要抓手。

  要着力抓住关键环节,力争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迈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优化乡村学校布局,扩大城区学位供给,整合教育资源,提高办学效益,让每个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二是进一步注重学生能力培养,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抓出成效。树立名师名校的品牌意识,教师要争做名师,学校要争创名校。要加大对校外学科类培训治理,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水平,让每个学生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视察组强调,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最大的民生,怎样重视都不为过,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人大办 陈辰)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