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石牌镇:人大代表投身环保 守护绿水青山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石牌镇人大组织代表投身环保工作,发挥代表示范作用,争当环境保护排头兵,守护一方绿水青山。

  聚集宣传引导,提高思想认识。人大代表日常走村入户,并利用村民大会、村(社区)便民服务微信群、宣传单等方式向村民广泛宣传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详细宣传秸秆燃烧对大气污染的严重性,宣传日常生活中生活垃圾处理要求等知识。通过常态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环保氛围,使群众保护环境意识不断增强。

  聚焦示范引领,开展环保行动。人大代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成为环保志愿者,积极开展环保行动。对村组道路、河道沿线、沟塘以及农户生活垃圾、农业生产废弃物等开展集中清理和整治,有效解决了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形成长效清洁及维护机制。同时,带头遵守环境保护政策规定,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垃圾回收等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环保行动,建设美丽乡村。

  聚焦监督发力,提高工作实效。一是全面监督政府环保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包括“河长制”落实、扬尘防治、垃圾清运处理、污水处理厂运行、森林资源保护、污染源治理等,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和镇人大主席团反映,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镇人大主席团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办理,推动工作落实。二是常态化监督群众是否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如秸秆焚烧、乱砍乱伐、乱扔垃圾等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制止或上报相关单位处理,当好环保监督员。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