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全景

  

  大会主席台

  2022年1月1日上午,怀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余学峰、陈宏、刘胜江、程从春、刘存磊在大会主席台

  

  县委书记余学峰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余学峰、陈宏、刘胜江、程从春、刘存磊、汪志耿、袁维锡、汪恭礼、王卫民、王凯红、汪金生、王朝阳、张瑞、祝鹤鸣、宗秀丽、丁劲松、汪胜兵、汪忠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董晓月、方淼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还有:李小龙、方茂盛、陈鑫杰、汪平、徐佳、何刘圣、郑三玲、丁霞光、马健、陈新、孙红梅、郝金龙、程志平、李建明。老同志丁风生、王学龙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县委副书记刘存磊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刘存磊主持会议

  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到代表253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47名,符合法定人数。

  

  投票选举

  在闭幕式之前举行了选举大会,根据投票结果,刘胜江当选为怀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陈宏当选为怀宁县人民政府县长,宗秀丽、丁劲松、汪胜兵、汪忠山当选为怀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凯红、徐佳、何刘圣、郑三玲、丁霞光、马健当选为怀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恭礼当选为怀宁县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海林当选为怀宁县人民法院院长;朱松涛当选为怀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新等25人当选为怀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丁凯平等48人当选为怀宁县出席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分批进行了宪法宣誓。陈宏、刘胜江分别领誓。

  

  举手表决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怀宁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怀宁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怀宁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怀宁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怀宁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余学峰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共商怀宁未来跨越赶超的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真挚情怀,也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余学峰说,各位代表站在对党、对全县人民、对怀宁高质量发展事业负责的高度,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照法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委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同时也选举出了出席市第十八届人代会代表,为怀宁未来五年的发展组建了坚实的领导班底。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同志和为大会辛勤付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余学峰指出,过去的五年,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去年以来,我们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锚定“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发展目标和“两区两中心”战略定位,坚持“四化”联动谋全局、久久为功抓发展,工业强县取得新进展、农业强县迈出新步伐、片区协同展现新气象、数字经济取得新成效。同时,我们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县、乡、村三级换届选举工作,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扎实苦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实践充分证明,干,一切皆有可能,干,一切才有可能,只要我们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心无旁骛、踏实苦干,就一定能够开创怀宁跨越赶超的新局面。

  余学峰强调,当前的怀宁正处于“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关键阶段,“十四五”时期,是怀宁大有可为、赶超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按照县第十五届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挺进二十强、实现新跨越”的发展目标和“两区两中心”的发展定位,沿着新型“四化”联动的发展路径,奋力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迈上新台阶。一要提高站位,坚定不移讲忠诚;二要把准目标,步调一致向前进;三要只争朝夕,日夜兼程抓发展;四要践行宗旨,将心比心惠民生;五要转变作风,持之以恒提效能。

  余学峰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县委将坚定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依规履行职能、开展工作,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办理人大代表议案,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责任和使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余学峰最后说,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激扬“事事争当第一流”的斗志,振奋“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只争朝夕、奋勇开拓、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怀宁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宗禾)

  

  大会闭幕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