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石牌镇人大:监督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为加快推进全镇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建设资金落到实处,石牌镇人大把全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作为近期监督重点,为高标准农田建设“保驾护航”。

  一是紧盯项目前期规划。重点监督项目规划设计是否立足村情实际,是否征求群众意见建议,是否经过严格把关,是否符合文件要求。二是紧盯项目过程实施。重点监督招投标是否存在违规,项目资金是否严格按照要求使用,以及土壤改良、田间道路、灌溉和排水等工程建设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下一步,镇人大在做实做细项目实施过程监督的同时,将加大对项目验收环节的监督力度,保证项目建设质量过硬和资金拨付使用规范,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生工程。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