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石牌镇人大: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近日,石牌镇人大联合镇人居办对22个村(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检查。

  督查组入村后,对村头巷尾、房前屋后、沟渠汪塘、垃圾收储点等地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对垃圾清理是否及时、有无黑臭水体、群众动员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打分。从检查来看,各村均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采取了有力的措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但也有极少数村存在卫生打扫不彻底现象,督查组现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督查组同时对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了检查,对照各村上报的户厕台账及公厕改建名单,进行实地查看,对发现的存在问题第一时间反馈,要求各村针对问题举一反三,梳理整改。

  督查组指出,人居环境整治不是“喊口号”给群众听,更不是“作秀”给领导看,必须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参与其中,各村要规范村规民约,做好移风易俗,引导群众在思想和行动上彻底转变,才能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面貌。

  督查组强调,要压实整治责任,对保洁员、护路员等要做好日常考核,探索建立村规民约奖惩机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人居环境整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打造干净、整洁、和谐、健康的家园。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