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墩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黄墩镇人大组织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表达了中国劳动人民一种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怀宁县黄墩镇人大在高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书法家们铺好正丹纸,蘸饱墨汁,写下一幅幅春联,“大地春回如虎跃,高天云起似龙飞”“虎步奔腾开胜景,春风浩荡展鸿图”等寓意吉祥幸福的春联是对村民们新年的美好祝愿,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万事顺意。

  志愿者们在现场铺纸备墨,将写好的春联送给群众,收到春联的江大爷开心地说道:“镇人大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弘扬了咱们的传统文化,我也领了一副春联,准备贴在家门口,迎接新年的到来。”

  

  一副副春联,一个个“福”字承载着对新的一年美好祝福和期盼,浓浓的墨香中洋溢着祥和、幸福的氛围。(倪晓雨)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