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秀山乡人大组织开展司法调解工作督查

  春节将至,随着外出人员陆续返乡,来乡群众也逐渐增加。为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详和的春节,秀山乡人大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司法调解工作督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宣传法律法规,并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秀山乡章岭村黄山、术榜、学堂村民组土地使用权纠纷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部分村民利用春节返乡到村要求尽快处理。乡人大及时组织司法、土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到纠纷现场了解实情,依照法律法规心平气和地向集结在场群众分析矛盾产生的原因,并坐下来与村民们一道协商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村民们表示非常乐意接受这样处理问题方式,不仅让大家明白了矛盾产生的原由,了解了法律,懂得了道理,而且也明白了干部们真心为民办事、为民尽责的良苦用心。(丁中华)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