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人大代表之家,推进代表履职新格局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以来,高河镇人大勇于探索实践,以“人大代表之家+”模式不断、创新代表工作,全力打通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是“人大代表之家+规范活动”。通过组织人大代表中的专业技术群体,依托镇农技站等载体不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和群众学习相关知识及政策,提升其整体素质和生活生产能力。

  二是“人大代表之家+选民说事”。通过代表问事、选民说事、集中议事等,让人大代表与群众加强交流。群众在人大代表之家集中反映问题,既让选民有地方“说事”,又让代表有渠道“干事”,为代表—群众—政府搭建沟通“连心桥”。

  三是“人大代表之家+一线履职”。组织代表每月开展走访调研活动,着重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民生项目落实情况等,通过走访调研掌握各类信息,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通过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模式,让代表在履职方式上不断创新,引导代表从选民中来,到选民中去,不断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