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秀山乡人大组织开展汛前检查活动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更好履职尽责,4月22日至24日,秀山乡人大组织代表深入防汛抗旱一线开展汛前视察。一是现场查看部分防汛险点、险段,二是查看防汛救灾应急物资准备情况,三是了解防汛抢险队伍建立情况。视察组现场听取了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的汛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及时掌握全乡防汛情况,对安全防汛提出合理建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河堤、当家塘坝体轻微渗漏、河床杂草杂物等安全隐患问题,秀山乡人大立即督促乡水利站牵头采取相应措施。

  

  视察组指出,全乡干群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克服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彻底清理并整改防汛隐患,推动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防汛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乡内当家塘、中间河等重点河段要明确责任人;要强化值班巡查,全面落实防范措施,保持通讯畅通,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及时上报;要提前落实防汛预案,加强应急队伍的组建、应急物资的储备、管理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