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学优赶超促振兴

  5月15日上午,三桥镇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赴兄弟乡镇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赴小市镇、黄龙镇、平山镇考察学习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村民自治等工作。考察学习结束后,镇人大围绕“不能光感想、应该如何做”召开专题讨论会。

  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谈差距、提建议,气氛活跃,讨论激烈。丁万春代表尖锐的指出,不能只看人家做的好,我们就跟风上马,比如平山镇稻虾连作发展的好,我们要如果要做这个项目,事前要认真测算,是否符合我镇实际,要算好效益成本账单。丁长青代表指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投入的资金要保值增值,应以短平快的项目为主,投入资金和产出效益之间的时间投入帐也应算清楚。郝加桥代表建议,一是各村(社区)书记因在村民自治的理事会上多动脑筋,应多深入村民组进行摸排,选能人、贤人且有奉献精神的人进入村民理事会带头干事;二是镇村干部在工作中应积极改进作风,在工作方法上勤于思考,要苦干加巧干。

  下一步,镇人大将总结代表们的建议和意见,汇总整理后提交镇党委、政府研究讨论。镇人大主席刘和杰说“我们镇人大将持续关注,确保这次考察结果切实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向前迈步。”(陈诚)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