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随手拍”传递民意 “马上办”温暖民心

  “上午在工作群内反映的问题,下午就得到了回复并进行了妥善处理,真为这样的效率点赞,不愧是马庙速度!” 5月15日马庙镇人大代表查显峰激动地说,作为镇人大代表,他一直关注着镇内的民生问题,穿梭在镇村社区之间,当起了马庙镇的“啄木鸟”。

  “我反映的问题是:我们社区垃圾桶转运不及时,导致气味难闻,而且存放的时间久了,渐渐流出许多发臭的液体,周边居民叫苦连天”查显峰说,最开始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收到回复后,他去现场看了看,垃圾桶清洁如新,周边绿化带干净整洁,居民点头称赞。

  2019年马庙镇组建了“马庙人大工作群”,2022年初为进一步畅通代表履职渠道,将所有人大代表纳入“马庙政务工作群”,代表通过“随手拍”及时上传民生热点、社情民意,代表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一键直达”,通过代表与镇村干部“面对面”,及时传达社情民意,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同时,代表团创新“代表随手拍随时提、部门马上回复马上办”的工作模式。利用微信群,创新推动代表随手拍随时提、部门马上回复马上办的工作模式。人大代表团收集工作群内的各项问题,及时分类整理并及时转交给相关部门,各部门将在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形成闭环模式。

  今年,镇内各级代表累计“随手拍随时提”涉及人居环境问题50余条,均及时得到处理;涉及道路桥梁问题5条,除鹿苑村陈屋桥正在与县局对接外其他已办结。

  马庙镇人大代表时刻谨记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把群众关切的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下一步,马庙镇人大代表团将继续加大动员力度,号召更多人大代表参与“随手拍”,扩大履职范围,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与满意度。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