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高河镇人大助力第二农贸市场环境整治工作

  为有效治理农村集镇农贸市场占道经营、私搭乱建、以街为市的行为,近来,高河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着力优化菜市环境,改善集镇卫生情况。

  一是深入调研。高河镇人大一方面组织选区代表深入陈咀老街、商城中街、商城西街等区域,走访经营户和街道周边住户,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将走访调研结果反馈给镇文明办、城管中队,对突出问题提出意见。

  二是宣传动员。动员人大代表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宣传改善农村集贸市场卫生环境、规范经营秩序的意义,动员商户和群众踊跃参与农贸市场文明创建,营造齐心协力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

  

  三是积极参与。高河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带头示范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实地参与创建整治行动。与乡镇干部、消防人员、社区志愿者一同组成工作队伍。通过近10天的攻坚行动,工作小组共清除垃圾14吨,自产自销经营户全部指引至规定区域规范经营。

  

  四是建言献策。在整治取得初步成效后,针对经营户反映的“市场功能区域划分不规范,雨污分流不完善,处理活禽水产的废水直接排放下水道”等问题,高河镇人大将继续跟踪监督,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成“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贡献人大力量。(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