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桥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带上小板凳,大家一起把事商

  带上小板凳,大家一起把事商

  —怀宁三桥人大代表进村组召开“板凳会”

  “团塘组的乡亲们注意了,今晚6点,在团塘村陈一舟家门口的晒谷场上,县人大代表路良多同志要来开板凳会,听取大家关于建设农产品产业精深加工园区征地拆迁的意见建议,大家有什么想说的话,都可以来提。”6月27日上午,怀宁县三桥镇三桥社区团塘组的大喇叭里传出了晚上召开“板凳会”的会议通知,邀请群众参加。晚6点,团塘组及周边群众带着板凳,抱着茶杯来参加“板凳会”。

  “我们镇马上要建农产品产业精深加工园区,我们团塘组40多户基本上都处于征地拆迁范围,关于征地拆迁补偿的问题,我们很关心。这个会,我一定要参加,我要把我的想法告诉人大代表,通过他们告诉镇政府和上级人民政府。我们要保障我们的合法权利。”程建中说。

  会上,群众们提出了关于征地拆迁补偿标准,是货币化安置还是统一集中安置,未安置期间住宿是否补偿租房费用以及群众失地补偿等问题。县人大代表路良多将群众反映的种种问题在随身携带的小笔记本上进行了详细记录,并逐一回答了群众的疑问,同时向群众作出承诺,“我们人大代表是你们选的,你们相信我,选我当了人大代表,我也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大家反映的问题,我一定会向县、镇人大及镇人民政府提出大家的合理诉求。同时,也请大家放心,征地拆迁工作开始后,我们人大代表将全程跟进,开展监督检查,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

  “我们大力推进‘板凳会’,就是要让人大代表贴近基层群众,打通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听民生解民忧,人大代表人民选,就一定要及时反映群众的合法诉求,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三桥镇人大主席刘和杰介绍说。(陈诚)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