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秀山乡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7月份以来,秀山乡人大围绕乡党委决策部署,聚焦民生实事,明确目标任务,谋划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向前迈进。

  

  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尽责全过程各方面,积极促进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中的作用。为了抓好实践点工作,乡党委书记亲自过问,确定由实践点村的县乡人大代表牵头负责制度建设,确保实践点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指派一名精通业务的人员负责实践点工作室具体业务,做好日常工作;建立与村两委、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老干部、老乡贤等沟通机制,协商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发展难题;落实代表联系群众制度,通过实践点构筑代表、选民互动平台,了解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等身边事。

  

  二是引导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围绕人居环境治理、乡村道路、水利建设等民生问题征询意见、采纳良方,通过履职平台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三是助力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群众说话,替人民群众办事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发展中的矛盾纠纷问题。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