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马庙镇人大:疫”战到底,“疫”往无前

  自8月21日以来,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马庙镇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履职为民的模范本色。

  

  危急时刻担当,不怕艰险向前

  “汪洋社区群众一共多少人?已进行核酸检测的有多少?核酸检测物资是否充足?志愿者够不够用?现在急需要解决的困难有哪些……”8月23日凌晨,马庙镇人大主席黄晓苗在汪洋社区核酸检测点严肃地问道。在接到怀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的第一时间,黄晓苗便深入一线执行防控任务。从汪洋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解决突出矛盾后,黄晓苗马不停蹄地继续赶往孙家城村、泥河村等核酸检测点,逐一督促落实工作任务,一趟下来,天已经亮了。

  联防联控阻疫情,履职为民践初心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庙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响应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不畏艰难险阻、主动担当履职。紧跟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各个层面人大代表作用,既充当了监督政府疫情防控能力“裁判员”,监督相关部门保物资价格稳定、保物资供应充足、保社会大局稳定,又担当了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员”,扛起封控区群众生活保障、隔离举措落实、医护人员出行等重要任务,有力助推马庙镇疫情防控工作更好地开展。

  大事难事冲在前,全力以赴战疫情

  汪洋社区靠近火车站,是马庙镇这次核酸检测人数最多的社区,人员结构复杂,任务重,自核酸检测任务开展以来,就有两位本届县级人大代表奔走在该社区,镇人大秘书贾秋霞,汪洋社区党支部书记方正,他们以社区为家、以办公桌为床,与其他镇村干部一道,担负起社区3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统筹做好人员居家隔离的物资保障、监管落实、健康检测任务。

  同心战“疫”,履职“卫”民,马庙镇各级人大代表用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