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听民意商良策 汇众力兴水利

  秀山乡独秀村位于独秀山脚下,地势较高,旱季引水十分困难。今年入夏以来,因雨水较少,村内所有当家塘全部干涸。独秀村乡人大代表郑文君等人建议,要利用当前秋冬少雨天气,对村内当家塘进行清淤并深挖扩容,以备来年春季蓄水备耕。

 

  村党支部书记、乡人大代表查庆组织召集村两委及部分群众代表、乡水利站工作人员到各塘口进行勘察、并通过走访广泛征集群众意见,认为当家塘蓄水能力有限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污泥淤积严重、塘底较浅;二是堤坝不牢固,渗漏严重。经大家商议,确定通过清淤深挖、加固堤坝的方式提高各当家塘的蓄水能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村两委与乡水利站拟定了详细的兴修计划,并组织代表深入到各村民组召开村民会议,广泛听取村民的意见,了解在筹资、用地等方面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细化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得到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自10月11日开始,已有十余口当家塘相继破土动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