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黄龙镇:人大代表齐视察助力建设和美乡村

  为进一步拓展人大代表视野,提高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扎实提升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体水平,促进各村集体经济发展,11月5日下午,黄龙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专题视察人居环境整治及村集体经济发展。

  活动中,代表们先后到各村(社区)对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美丽乡村建设及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视察调研,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了各村(社区)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当前成效、下一步打算,以及集体经济发展的产业规划、发展规模、经济效益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政府分管领导向代表们简要汇报了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及全镇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代表们就如何调动群众积极性提高人居环境整治实效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号召全镇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进一步带头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村级经济发展的示范员、监督员、宣传员。一是要率先垂范,为群众做榜样。以人大视角和站位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和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动群众广泛参与其中。二是要履职尽责,为政府增助力。加强民主监督,增强相关部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三是要广泛宣传,为整治聚合力。进一步宣传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和产业发展致富政策,调动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强大合力,营造宜居舒适、产业兴旺的美丽家园。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