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代表深入田间地头 乡村振兴共谋发展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帮扶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领头羊作用,11月18日,高河镇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红旗村紫薯基地,查看了解今年紫薯产业发展及收成情况。“紫薯是比较有特色的农产品,产值高,风险小,市场价值前景广阔,我们村目前已经与江西的企业达成合作,种植的紫薯主要用于提取花青素,每亩田地产量约3000斤左右,客单价在0.9到1.1元之间”,红旗村书记张世杰一边向代表们介绍着,一边熟练地在田间刨出紫薯让代表们近距离观察。

  

  随后代表们来到独枫村程咀组水塘修建现场,在干涸的池塘里,两台挖机顺着塘边依次对池塘进行加深增容,三辆土方车配合着挖机忙碌作业,一派繁忙景象。“我们村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了水利兴修工作,利用政府拨付、村民自筹、及‘谁受益、谁出资’相结合的办法,广泛动员,筹资筹劳,及时安排对村民组11个水塘组织施工机械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扩挖总面积约260亩,在尽快完成扩挖计划的同时做好连接渠道的清淤疏通工作。”高河镇人大代表、独枫村书记李海梅向代表们讲解到。

  

  随后,代表们继续走访了凌桥社区、城北村、和平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高河镇人大主席余深华表示:“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乡村振兴作为高河镇人大今年重点监督的工作,总体来看,我镇该方面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但与形成了“一村一品”的兄弟乡镇仍有差距。为进一步开展好乡村振兴工作,一是要做好前瞻规划,各村书记要积极探索,结合各村客观条件,常出去走走看看,找准适合自身发展的产业类型;二是要做好结合文章,项目实施要积极与农技站、振兴办、水利等多部门协调,确保项目在实施落地过程平稳有序,少走弯路;三是要发动群众,老百姓是项目建设的主体,乡村振兴的根本目的是为群众带来收益,只有营造良好氛围,管理经营好村集体产业,才能带动群众增收。”(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