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山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月山镇人大: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月山镇人大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难点问题,为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发挥了良好的作用。

  一是深入调研,现场监督。月山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会同市场监管所、镇食安办,深入镇域饭店,查看餐厅后厨,检查预进间、烹调间、冷冻库、仓库、洗消间和其他厨房工作区域,了解食品生产经营卫生状况,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督查督办,有效维护了全镇食品安全整体形势。

  二是学法用法,引导宣传。月山镇主动组织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学习《食品安全法》,帮助代表们全面学习、熟悉掌握食品安全检查要点,并深入田间地头,向居民开展食品安全宣传,筑牢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作为人大代表,必须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持续聚焦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不断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督查力度,筑牢安全防线,才能让群众吃的放心。下一步,月山镇人大将会同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安办,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督办活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月山镇人大副主席吴江华说道。(高啸)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