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拱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怀宁金拱镇:人大代表调研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金拱镇人大积极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调研全镇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代表们前往七里社区、双河村等10个村(社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深入林间地头,实地查看防治工作进展状况。现场,工人们热火朝天进行伐木作业,相关技术人员对伐桩进行技术处理,村(社区)干部在现场做好协调工作,确保施工正常有序推进。

  “在前期精准识别疫木的基础上,我镇工作人员目前分为3个班组,各自负责分管区域内的疫木清除及转运处理工作,另成立一个流动检查班组,负责对清除现场进行再排查、再清理,确保所有疫木得到有效处理,同时要求涉及的村(社区)派出一名干部负责协调改善施工环境,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今年以来,我镇共拔除疫木达240余吨,全面清除了全镇范围内的疫木”,该镇分管负责人对代表们说道。

  代表们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必须严格对照有关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治成果。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推进工作时要注意方式方法,切不可野蛮施工。要确保施工安全,督促工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规范施工,特别注意伐木人员自身安全,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江涛)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