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聚焦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政治体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胜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生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刘胜江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胜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会议大家以认真态度和斗争精神,实事求是盘点收获,刀刃向内深刻剖析,真刀真枪相互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下一步工作,要切实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重要任务,做好民生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是要加强学习,锤炼党性。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此基础上,不断提高抓好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推进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慎独慎微,保持清醒。把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摆在首位,认真思考自身存在的不足,真正意义上受教育、受警醒、有收获,增强自身政治建设、能力建设、道德建设,保持头脑清醒,切实拉起纪律红线,守住道德底线。三是要举一反三,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有错立改、即知即改。针对检视剖析出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完善整改“四清单”,以钉钉子精神改彻底、改到位,以问题的有效解决促进2023年县乡人大工作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吴云)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