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拱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人代会
人代会
怀宁县金拱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3月19日,金拱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镇人大代表肩负着全镇人民的使命与重托,汇聚一堂,依法履职,建言献策,共同擘画全镇发展蓝图。本次大会全镇应参会人大代表61人,实际参会代表56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通过了各项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金拱镇镇长、副镇长各1名,新当选的同志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郑重的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镇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履职尽责的开局之年,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两区两中心”发展定位和镇第十六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作出的“一标杆三高地”总体部署,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顶压前进、攻坚克难,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敢于斗争、扎实工作,坚持解放思想谋发展,坚持勤政务实抓发展,坚持抢抓机遇快发展,坚持精诚团结拼发展,坚持作风建设促发展,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助发展,在新征程上作出无负时代、无负历史、无负人民的骄人业绩!共同建设更加富足幸福宜居宜业和美金拱!扮靓怀宁北大门,努力把金拱打造成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桥头堡和排头兵。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金拱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孟沁瑜)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