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聚焦暑期“防溺水” 尽责为民护平安

  聚焦当前群众普遍关心的青少年“防溺水”安全工作,秀山乡人大“早谋划、早介入、早动员”,积极组织代表深入一线,开展“防溺水”检查调研、宣传活动,尽力把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中的各种不稳定因素解决在萌芽状态。

  近期,随着气逐渐升高,池塘边、河道旁玩水垂钓的人也越来越多,溺水隐患越来越大。为切实做好青少年防溺水工作,4月13日,秀山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防溺水检查调研、宣传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到辖区河湖池塘附近向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对辖区水库、堰塘、河道等危险水域和易下水位置的安全警示牌以及救生圈、长竹竿、长绳等必要救护装备等开展检查,发现缺失情况,立即向乡相关责任部门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及时落实,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人大代表们深入到村民组、社区留守儿童家中,为孩子们讲述防溺水注意事项以及发生溺水危险时的救助方法。

  

  代表们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创新工作方法,灵活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方式,让孩子们更真切地感受到溺水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瞄准有青少年儿童的重点家庭,督促家长加强日常教育监管,教育子女严禁在水库、堰塘、河道等危险水域内打闹、游玩、戏水、游泳.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