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河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高河镇人大:开展汛前安全检查 确保辖区安全度汛

  汛期将至,为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确保辖区安全度汛,5月1日至3日,怀宁县高河镇部分镇人大代表协同防汛办、水利站,对辖区水库、高河大河、南圩等重点防汛责任区开展汛前安全检查,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新山水库、操花屋水库的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等水库“三大件”状况,实地复核检查启闭设备、防汛物资储备等确保水库安全运行的保障设施,了解水位站等监测设施及防洪调度运用计划、预警发布机制等落实情况。对高河大河重点排涝机站、穿堤建筑物、防洪堤段、防汛道路进行检查,主要检查排涝机站是否正常运转、坡堤是否有渗漏和裂缝、排泄洪渠是否存在阻水物、坡堤是否有白蚁洞穴等,详细查看了防汛应急预案、巡堤查险队伍建设、应急抢险队伍准备、物资技术储备等工作。

  接下来,高河镇人大将继续围绕防汛工作关键薄弱环节动态开展督查检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河镇 沈旭坤)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