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邵伟民率队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征求意见

  为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在人大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广泛集中民智,5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在高河社区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组织召开座谈会,就县政府拟提请县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怀宁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征求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伟民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丁劲松、县政府副县长何刘圣,以及相关方面负责人、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等参加。

 

  座谈会上,编制单位通过图文的方式汇报了规划送审稿的内容概况,参会人员积极讨论、畅所欲言,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邵伟民对规划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充分吸收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对座谈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吸收到规划编制中,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的规划。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规划正式出台后,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解读,让群众能够深入了解规划内容,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三要加强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刚性约束,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完善规划体系,以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基础,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乡镇(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及相关专项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强化实施保障,注重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规划管理,全面提高各级干部推进规划实施的能力。

  邵伟民强调,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平台,要充分发挥实践点的作用,注重将常委会日常工作与实践点建设运行相结合,注重在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依托实践点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注重根据实践点各自实际积极探索开展有特色、有实效的基层民主实践活动,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进一步丰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怀宁实践。(邓兆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