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拱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怀宁金拱镇:代表开展汛期安全专项视察

  5月17日,怀宁县金拱镇人大组织代表深入防汛抗旱重点村(社区)开展汛期安全专项视察,督促促进各村(社区)将镇党委、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为平稳度过汛期和有效应对可能存在的旱情做好万全准备,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代表们分别前往人形河社区、久远村、王山等6个重点村(社区),详细查看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应急队伍组建和作用发挥、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前往重点水域,实地视察应急物资储备、道路清障加固及安防设施建设、提水站运行、防溺水工作落实、池塘水库储水等情况。就视察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如部分村社区应急队伍年龄偏大,清障工作开展不及时,应急物资储备不够到位等现场记录反馈,并将问题呈交镇防指,督促镇村及时落实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视察组将建立跟踪问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代表们强调,要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绝不能顾此失彼。要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防范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在机制建立、队伍建设、值班值守、物资储备、设备运行等方面实到位。要关注蓄水备旱,充分认识当前全镇蓄水总量偏少的严峻形势,全面摸清各区域现有水量、用水需求和水量缺口,算好水账,面对是应该放水还是蓄水的两难抉择时,绝不能自作主张、简单粗暴,也不能乐观保守、机械执行,要在充分结合上游及当地天气和水位线情况算好账,做出科学预判。(江涛)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