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政务平台 加入收藏
办结
2022年第35号关于加快白洋湖流域水系综合治理的建议

 建议信息:

领衔人 曹先平等 10 名代表 所在代表团 三桥镇
工作单位及职务 三桥镇湖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手机号码 18726098855
通讯地址   邮编  
提交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属性 建议
附议人 马健陈首铖朱俊刘和杰匡济曹桃红江淑婷路良多何天龙
标题 关于加快白洋湖流域水系综合治理的建议
内容

白洋湖来水面积168平方公里,汇集外县潜山,本县小市、公岭、黄墩、马庙等乡镇来水。白洋湖泵站排涝性质为农排,圩区保护人口2.8万人,排涝面积1.2万亩。每逢汛期,白洋湖圩内都会遭遇洪涝,良田受淹,损失较为严重。

    建议:在县级层面将白洋湖圩流域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可研及项目争取作为2022年度水利重点项目来推进。

 

承办回复:

签发人 陈淼清 答复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办理结果 B=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 答复文号 怀水办〔2022〕42号
内容

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第035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怀水办〔2022〕42号      签发人:陈淼清

 

曹先平代表:

您在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白洋湖流域水系综合治理的建议》的建议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白洋湖位于怀宁县三桥镇及小市镇交界处,汇集三桥、黄墩、小市、公岭、马庙和潜山县叶家店之水,经解放闸流入珠流河、皖河,并最终汇入长江。白洋湖上游共有三桥河(赤土坎河)、龙塘河、皖埠河(土桥河)、牛桥河、老街河、庙塅河6条河流汇入,总集水面积168 km2。白洋湖圩防洪排涝能力低,汛期受上游河流来水及下游珠流河水位顶托影响,圩内农田房屋受淹年份频繁。尤其是2016年圩内受淹时间及面积均超历史,经济损失最惨重。

二、为彻底根治白洋湖圩水患,从2017年起县政府就通过各种渠道组织安排实施了白洋湖综合治理开发项目。一是主管部门发挥行业优势,申请立项组织实施。2018至2020年怀宁县水利局通过薄弱环节治理和中小河流治理争取实施了3个项目,总投资7868.33万元,完成了白洋湖内5.4km三桥河、5.37km龙塘河、4.55km牛桥河治理工程;完成了2.32km白洋湖圩堤防加固工程及解放闸除险加固工程,使白洋湖圩防洪标准提高到20年一遇标准;二是县政府通过融资,加快了白洋湖流域水系治理速度。2018年怀宁县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9082.65万元,由三桥镇人民政府组织实施了《怀宁县白洋湖综合治理开发项目》,完成了9.34km三桥河、2.94 km老街河、2.09km皖埠河治理;新建1420kw排涝站1座,将白洋湖圩排涝标准提高到10年一遇标准。

三、为继续推进白洋湖流域水系治理,2022年怀宁县水利局争取了《怀宁县珠流河皖埠河段治理工程》,工程总投资3672.56万元,将于2022年10月启动实施;县政府融资筹建的《白洋湖圩综合治理开发续建EPC项目二期》,总投资479.84万元,将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后期在统筹安排好县域内其它河流建设的同时,县水利局将继续围绕白洋湖流域水系治理申请立项建设,推进白洋湖圩防洪排涝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感谢您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怀宁县水利局

联系电话:0556-4636018

                                                             怀宁县水利局

2022年6月17日

 

代表评价:

办理工作的总体表现 答复件的文本格式 办理沟通情况 办理答复时间 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评价日期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满意 2022年06月28日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众和网络
皖ICP备17007494号-1 未经收面允许不得转载信息内容、建立镜像

皖公网安备 34082202000257号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56-46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