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镇镇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怀宁县江镇镇:在助力十项行动暖民心中体现代表担当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暖民心行动”是推进“为民办实事”的深入化、具体化行动,今年以来,怀宁县江镇镇人大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开展暖民心行动走访宣传,让十项暖民心行动真正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行动知晓度和满意度。

  收集意见建议。镇人大组织代表们学习十项暖民心内容,了解具体情况,为民好在哪里,在哪方面为民办实事等,做到心中有数。借助镇村人大代表工作站,积极向来访群众宣传暖民心行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反映群众需求,解决群众问题。

  拓宽宣传阵地。在镇文化广场、在田间地头、在农户家中,江镇镇人大代表变身志愿者,一边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宣传和解答10项暖民心行动及取得的成效,让群众了解民生工程新政策、新动向、新成就。对群众关心关注的老年助餐服务、文明菜市场、快乐健身等,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和疑问。

  行使监督权力。代表们到老年助餐点查看建设运营情况,到村文化健身地查看器材运维情况,到居民家中了解就业情况,代表们通过到一线看、和群众聊,检验暖民心行动是否真正暖到了群众心中。

  民生大于天,群众利益无小事。下一步江镇镇人大将加大宣传力度,同时积极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主动建言献策、牵线搭桥,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盼。(张宝娟)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