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主席团工作
主席团工作
雷埠乡人大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为确保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和谐稳定,雷埠乡人大参加了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并就如何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及时召开会议,全面落实领导包保制度,积极安排各村(社区)做好重点人群稳控工作,形成级级有组织、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格局。

二要加强矛盾排查积极进村入户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问题一一登记造册,整理归类,逐一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认真研究化解措施、明确工作要求和化解时限,尽最大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三要强化信息报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接访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渠道畅通,认真分析研判,对可能引发大规模集体上访的重要情况信息,密切关注、及时核实,做好解释、劝导工作,严格实行“两会”期间信访维稳信息“日报告”和“零报告”工作机制,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雷埠乡人大)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