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埠乡人大工作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宣传
信息宣传
雷埠乡人大三举措助力秸秆禁烧工作

  为确保全乡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任务,6月13日,雷埠乡人大主席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代表们建议,一是加强政策宣传。由乡政府统一印制秸秆禁烧宣传单,张贴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各村组的重要路段,动用大喇叭、悬挂条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多种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乡政府组织出动宣传车,在各村田间地头巡回宣传,确保宣传到位。二是强化网格管理。形成以乡政府主要领导为秸秆禁烧组长的乡、村、组网格化工作组,统一制定禁烧方案,按照网格划分责任区域部署禁烧工作。各村书记负责村组秸秆禁烧工作的登记、包干到人,实现责任细化。三是严格巡查制度。由乡干部组成巡查小组,开展区域全覆盖巡查,如发现火情,第一时间通知所在村组组织灭火,同时,巡查各禁烧巡逻组成员的在岗在位情况,并对每日巡查结果认真记录,每日通报。(钟仁兵)

  

版权所有:怀宁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